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報導】綠營新北市長 游錫堃還要協調台聯

綠營新北市長 游錫堃還要協調台聯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黨內民調今(3)日出爐,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勝出。但面對台灣團結聯盟可能推出秘書長林志嘉挑戰,綠營在新北市還有待協調整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會依黨的機制與台聯協商,林志嘉也說對協商抱持開放態度。

民進黨3日上午公布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游錫堃以明顯差距打敗前立委莊碩漢,預定明年1月送中執會完成提名程序。民進黨新北市長黨內提名,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宣布退出後,僅由游、莊兩人與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對比式民調。

林錫耀說,此次民調由民進黨民調中心進行,由於雙方協調不公布民調數字,因此僅公布民調結果。他表示,游錫堃的民調結果明顯領先,這是游在宜蘭縣長8年亮眼的宜蘭經驗,加上豐富政治歷鍊,及有旺盛的決心,故能勝出。

游錫堃在黨內勝出後,可能還得面對與台聯協調。據指出,先前兩黨主席、秘書長曾會晤達成共識,台聯如果要推出縣市長候選人,不要在民進黨完成提名後才提出。目前台聯除了林志嘉表態擬參選新北市長外,還打算勸進立委許忠信角逐嘉義市長。

不過,許忠信考量家庭因素,而且他與民進黨表態參選的前立委涂醒哲是好朋友,因此對於參選嘉義市長,許忠信態度保留。

照片說明: 2013年10月10日, 游錫堃參加反核升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