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報導】2014選舉情勢一片大好 許信良:民進黨要組夢幻團隊

2014選舉情勢一片大好 許信良:民進黨要組夢幻團隊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針對馬政府無所作為、沒有政績,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8日表示,2014的選舉形勢對民進黨來講是一片大好,民進黨不該沒有作為,民進黨要提供人民更好的選擇,但黨中央迄今未提出令人期待的政策願景,及夢幻隊伍,這點黨主席要負起責任。

許信良分析,目前的柯文哲現象,可以說是對國、民兩黨都失望的表現,柯文哲是個非典型的政治人物。

針對柯文哲是否加入民進黨,許信良說,民進黨應該讓柯文哲保持彈性,就算不入立即加入民進黨,也應該可以參加民進黨的民調初選,柯文哲如果加入民進黨,反而對選情不利,民進黨應該有大格局、要有不同的思考,不要受限於黨章等規定,即使要修改黨規也可以,才能讓人民對新政局有所期待。
 
許信良今天上午與平面媒體茶敘指出,台北市長選舉對民進黨來講,是一個不利的選區,民進黨不應該陷入傳統的思考,柯文哲有意組「在野大聯盟」,這個戰略,民進黨應該予以支持。

至於未來柯文哲是否幫民進黨市議員站台,民進黨和柯文哲可以談條件。他強調,如果民進黨在台北市選舉屈居第三,對2016年大選,絕對骨牌效應。民眾對國民黨施政相當失望,許信良說,民進黨要提出地方執政的願景,例如環保與食品安全等議題,都與地方政策有關,還有他建議應該發放養育津貼,同時逼迫中央政府來做,這對民進黨都很有利。

許信良遺憾地說,民進黨只講起碼要贏三都,但是卻不給民眾願景和期待,選民有何理由要投給你。他強調,黨主席要負起縣市長提名的責任也要負起成敗責任。

照片來源: 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