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報導】反服貿被偵訊 林飛帆:絕不認罪

反服貿被偵訊 林飛帆:絕不認罪

反服貿抗爭而被以違反集遊法偵訊的台大學生林飛帆,今(11)日在媒體投書指出,對於集會、抗爭、翻越立院圍籬,他完全承認、毫不後悔、但絕不認罪,因為這一切皆應屬於人民合法的集會遊行、言論表達的權利,也符合兩公約保障之基本人權。

今年7月31日,立院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召開第一場公聽會時,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成員要求入場,但被拒於立院大門外,林飛帆等人翻越立院圍籬,而遭警方移送追訴。

林飛帆表示,他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召集人、清大社會所學生魏揚,在世界人權日、台灣將國際人權兩公約國內法化正式生效四周年的日子,以「集遊法、妨害公務被告身分」出庭應訊。這無疑是對台灣人權法治的一大諷刺。

他說,綜觀今年下半年以來,光是大埔事件系列抗爭,就有超過10人次被告,許多人身上揹了好幾個案子,他有4件,魏揚有3件。濫權追訴,無疑是馬政府系統性對抗爭者的打壓與干擾策略。

林飛帆說,他在法庭上供述,對7月31日的抗爭行動,完全承認,且毫不後悔,他承認所做的一切,但絕不認罪,因為這一切皆應屬於人民合法的集會遊行、言論表達的權利,也符合兩公約保障之基本人權。

面對司法追訴,林飛帆說,他只有一句話「持續行動,即是我們對台灣社會的最誠實,最負責任的辯辭」。

照片:  2013-07-31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在要求進入服貿公聽會場不成後,試圖翻牆進入

1 則留言:

  1. 台灣與大陸有必要統一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主權國家,還跟中共打過一戰。
    誰說台灣不能獨立。誰說是中華DNA就得統一。 (這都中共想吃掉台灣,所利用的藉口)。聯合國沒有這樣的規定,上帝和玉皇大帝也沒有這樣的規定。所以台灣完全能像西方的北歐挪威,冰島和丹麥一樣,建立一個自由、尊重人權、平等和民主基礎上的法治主權國家。

    不要天天只著想人民幣,想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