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新聞稿】(民主進步黨)第九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將於26日下午舉行

第九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將於26日下午舉行

2013.12.23中國事務部

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將於26日(四)下午2時召開第九次、也是最後一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主題為「新世界觀與台灣對中政策」(系列總結),由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持。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表示,在這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結束後,幕僚單位將依據會議結論,進一步充實、修正「現階段對中政策總結報告」初稿的內容,提交明年1月9日召開的第五次中國事務委員會議,經由委員充分討論後正式定案。

洪財隆指出,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係為擴大黨內參與,引進社會及公民團體力量,共同加入民進黨對中政策的討論而舉辦。自今年7月以來,共規劃9個場次,以「台灣的中國議程」為主軸,從「台灣對中政策的核心價值與願景」為起點,依序討論「如何處理九二共識」、「如何因應中國因素在台灣」、「兩岸公民社會如何交流」、「如何解決兩岸政治交流失衡的問題」、「台灣對中國民主化的策略」、「區域安全與兩岸關係」、及「中國經濟轉型與台灣發展策略」等各項議題。不但在討論層次上兼顧價值面、策略面、及政策面,在議題設定上則含括政治、經濟、社會、安全,可以說是民進黨創黨以來關於對中政策最有計畫、有系統、及最完整的討論。

洪財隆表示,本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以「新世界觀與台灣對中政策」為題,係強調台灣必須向前走,應該擺脫過去談兩岸老是陷入「親中」、「脫中」的泥淖與舊思維,並以台灣為主體,貼近國際社會的主流價值與趨勢,建立兩岸未來可以價值共享與經濟共榮的新關係。

洪財隆說,這次會議將邀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姚人多、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會長徐偉群、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陳明通與專欄作家平路等人擔任引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