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專欄】馬金「台灣加油讚催眠曲」、李總統「千風之歌」

馬金「台灣加油讚催眠曲」、李總統「千風之歌」

文:陳俊廷

金博士一回台,馬英九臉書馬上改變風格,改變風格的第一篇「向勞工致敬」,臉書引發網友正反激辯,中央社發佈新聞說旋即破萬,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坦承改變臉書風格並說臉書照片的主角「不一定是總統,但可以是從總統視角所看出來的東西,尤其重要的是要表達總統對於台灣各角落、各階層的關心」。聽到殷瑋這款說法,終於了解金博士回來的目的何在?選舉到了,重新打造文宣美化包裝他的「主子」,製造媒體效應「催眠」樸質的台灣人,馬英九關心您!你(妳)信不信?!聽聽馬金再次哼起「台灣加油讚」催眠曲,再來聽聽這首李總喜愛的「千風之歌」,人民心中自有最佳判斷!!

  (馬金台灣加油讚!?)

這則由中央社發稿的新聞指出,「太陽下班了,還有很多人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打拚還沒下班,大家辛苦了!」這是總統馬英九改變臉書風格的首篇貼文。

沒錯!在馬無能執政下,很多人為了家庭要日夜操勞,以對抗高漲的物價,馬王政爭,馬總統搞得灰頭土臉,但還坐領總統巨額薪資與特支費,金博士的嫡系大將羅智強「護主不成」倉皇落跑,慢跑瘦身後入府獲頒勳章,下月旋即復出,準備上T台擔任政論節目主持人,轉換跑道後還是擁權勢、領高薪,羅換跑道,人民無感,T台李濤、羅致強言論如何,人民心中已有譜。但羅日前上T台接受專訪,結果答非所問,收視反應率不佳,幕後影武者可能心急了!?要趕快班師回朝重整軍備。

(堂堂駐美代表金博士幹嘛偷偷地…回台)

幾天前傳出21歲漂亮女孩長期求職碰壁自殺身亡的不幸消息,勞委會統計有225萬新鮮人找不到工作,主計處公布台灣薪資到退16年,媒體報導韓國新鮮人起薪7萬4,年關將屆,廣大勞工聽到國營事業與公營機構年終獎金均「瞠目結舌」,一個台灣貧富懸殊幾個世界,年關到了,明年七合一選舉到了,黃鼠狼拜年用意何在?安的是甚麼心?答案昭然若揭,幕後高手重新佈署文宣戰的「痕跡」逐漸浮現!

殷瑋、羅致強、都是金博士的嫡系大將,沒有金博士的「牽成」,殷、羅兩人加上李佳霏都只是普通的年輕世代,這些人沒有參與過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對台灣政經沒有任何貢獻,都是大學時代很會讀書考試兼雄辯高手,殷、羅兩位大學就是辯士,李則是中央社記者,嚴格檢視卻都只是「草莓世代」,現在三位辯士,為馬擔任「美化師」連同范姜基泰共同站在台灣政壇發佈新聞最高點,台灣人信不信這些人的政策文宣,馬總統民調已說明一切,所以金博士要回來了,開始要助馬再唱新版「台灣加油讚」!所以馬英九臉書要改版,這只是改版的首波「催眠前奏曲」。

(殷瑋在國民黨文傳會、李佳霏在總統府發言,高唱台灣加油?)

(他們能代表咱台灣年輕人的真實聲音嗎)

李總統三年前在歲壽宴時高唱了一首日文歌《千風之歌》,李總統說,他年輕時就常想人死後會怎樣,16歲讀高中時,就寫了一篇《人為什麼會死?》,當時想來想去,以為人死了就算了,最多會變成自然;直到最近聽到《千風之歌》才深深體悟死亡,沒有一首歌講得這麼詳細,那麼樂觀地變成一個自然。

(日本千風之歌 詹宏達台語版:化為千風)

李前總統在接受訪問時說:只有年輕人才有未來,我那有未來,明後天會如何,並不清楚。我也不需要錢,也不需要名,只期待台灣成為一個很好的民主社會,我的目的就可以達成。他並說:人死後變成風、變成自然。他交代跟媳婦,往生火化後,骨灰灑到玉山,變成台灣一分、他化為千風變成自然一部分,那非常有意義。今5月23日接受鄭弘儀寶島新聲電台節目專訪,李再重申:「伊死後將其骨灰灑在玉山上,伊要永遠與台灣在一起」。

(李總統說:「伊死後將其骨灰灑在玉山上,伊要永遠與台灣在一起」)

李總統90歲了還在為台灣建立民主社會趴趴走,咱台灣人的未來正如其所說
,只有年輕世代才有未來,有一個網友說:不同階層人的武器「小流氓→扁鑽;黑道→手槍;有權勢→法律; 國家→軍隊; 種族→宗教」。講得好極了,但是咱民主社會就要用選票,人民選票就是武器,洪仲秋案讓人民感受到國家還有搶救的機會,聽聽「馬金台灣加油讚」催眠曲,再來聽聽這首李總喜愛的「千風之歌」,人民心中自有最佳判斷!!


千の風になって<千風之歌>
詞曲╱新井 滿(中文譯:張桂娥)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請別佇立在我的墳前哭泣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眠ってなんかいません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には光になって 畑にふりそそぐ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はダイヤのように きらめく雪になる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朝は鳥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目覚めさせる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は星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見守る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死んでなんかいません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千の風に 千の風になって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


千風之歌(台語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cM2__JWGM

千風之歌(日語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RBtTtP9f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