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專欄】許智傑抨擊教育部 未落實"全國學童體育課時數"

許智傑提「大跑步計畫」「幼童是台灣國家未來主人翁
抨擊教育部 未落實「全國學童體育課時數」
鳳山區 鳳山 曹公 五福 三國小率先響應 呼籲全國國中小主動跟進
新興區大同國小下學期仿大學鼓勵幼童參加社團 備受肯定
文:陳俊廷 

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抨擊教育部體育署未落實執行全國國中小學童體育課上課時數,他提出「大跑步計畫」並與高雄鳳山地區的曹公、鳳山與五福等三所國小校長達成共識,即日起讓學童利用課餘的二O分鐘時間跑步,藉以鍛鍊學童健康的體魄,降低學童BMI值許智傑說,學童是台灣國家發展的新希望,而體力即是國力,他抨擊馬總統「滿朝文武百官皆博士」,教育部連國小攏「重學識、輕體育」而全民盡戴著眼鏡努力準備考公職,他強調,政府無能,只好自我覺醒,人民先行!希望全國國中小學主動跟進這個不用編列預算的運動因為學童是咱台灣國家未來主人翁,台灣國力要重建要從學童開始
(許智傑與鳳山地區的曹公、鳳山與五福等國小即日起實施“大跑步計畫”)

教育部體育署於今年8月份所發布的《體育統計年報》調查,我國國中學童每周體育課時數應有一OO分鐘,但平均體育課時數是九十一.八分鐘;國小學童每周體育課時數應有八O分鐘,但平均體育課時數為七十四.八分鐘。國中小學童體育課時數不僅低於應該上課的時數,還遠低於歐美國家學童的體育課時數(每周一二O~一五O分鐘),顯示我國學童的運動時間遠遠不足。
(大同國小響應支持鼓勵幼童多運動)

許智傑說,行政院組織再造,將原體委會入教育部轄下成為體育署,顯然知悉體育是國家教育重要一環,教育部就應確實督導體育署,嚴格執行國中小學童體育課符合「應有時數」,結果教育部不併但未督導體育署,日前甚至發文全國國民小學,說明國小學童因為BMI值過高,要求不應讓學童於校內發糖。許智傑抨擊教育部搞錯重點,他說「國小學童BMI值過高的問題,主要在於運動時間過少,未符合替育課應有時數」,他進一步分析說,教育部應修正公文為:「確實執行符合體育時數;鼓勵減少吃糖」,並須嚴格控管糖類產品的熱量與品質,但非不得發糖,許智傑說,每個人都經歷過成長的歷程,剝奪學童交換糖果所獲得的幸福感,一如剝奪其歡樂童年成長的回憶,何其慘忍!
許智傑進一步說,年關將屆,南台灣人民聽到政府公務人員或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均瞠目結舌,很多家長養不起小孩,入不敷出紛紛準備投考公務人員,考友社班班客滿,常見家長下班後帶著小孩去補習的情形,家長上課,小孩在旁吃糖果的情景,所在都有,許智傑說,衡諸現行政府組織精簡再造,又能提供多少公職機會呢?他抨馬,滿朝文武百官皆博士,國家整體經濟力卻嚴重衰敗,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平均薪資倒退回16年前,惟反觀台北地產、豪宅卻一直飆漲,許智傑說馬政府傾中的結果 斷了台灣的優勢,得利的是政客與財團,一半產業五成在中國 ,甚至資通九成在中國,資金回流台灣不是創造就業機會 是炒房,形成一個台灣南北兩個世界。
許智傑說,全民對馬應該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他冀望台灣新世代能從國小學童開始強化、健康的體魄。他將向教育部提案落實全國國中小學符合體育時數,他並與高雄鳳山曹公、鳳山與五福等三所國小即日起實施「大跑步計畫」,希望全國
國中小都能跟進,不要在輕易「借課」,應主動補足學童應有的體育時數,因為國小學童是咱台灣國基未來主人翁,許智傑說,政府無能,只好自我覺醒,人民先行!強調,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未來主人翁不能每個都戴眼睛,而體力就是國力,台灣要重建新國力。
尤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新興區大同國小李明堂校長在下學期將仿大學社團模式,增設小學生社團,全校教師均須負責指導一個小學生社團,鼓勵學童參加活動,尤其鼓勵學童參加體育,強化體力,學校老師林姵儀知悉許智傑立委發起的「大跑步計畫」非常認同,他說不但學童要強化體力,連他都要從即日起身體力行。
(大同國小李明堂校長「右三」在下學期將仿大學社團增設小學生社團,鼓 
  勵學童增加各項技能,以因應增加未來應變力,尤其參加體育活動,強化體力, 
  備受好評)

(幼童是台灣國家未來主人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