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專欄】台灣派 該團結了

台灣派 該團結了

文∕陳俊廷

在中國隨便問陳德銘是誰?中國人兩手一攤:「不知道」;在中國群臣中,陳德銘算老幾,擔任過陝西省長、商務部長,但在中共「以黨領政」下,他只是17屆中央候補委員,這個涉台大官員,在中國人眼中微不足道,這幾天來台,卻掀起台灣產官學的列陣歡迎,白天巡視參訪,晚上杯觥酒飲,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台中市長胡志強、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鴻海集團郭台銘、裕隆集團嚴凱泰均隆重迎接,陳德銘每晚均與台灣產官學把酒言歡,嚴凱泰還被媒體調侃「醉茫茫」,陳德銘在酒酣耳熟時,則不忘強調宣傳「一個中國」論調,並說:「台灣人們非常希望與大陸加強合作,祖國和平統一越來越有希望」。

陳德銘在台灣獲得台灣國家高規格接待,陳德銘返回中國,完全不會擔心中國政府批他「傾台賣中」,因為他是負有任務的「匪幹」。

咱台灣國土地面積小,但在民主先生李總統宣布解嚴,總統民選後,咱台灣現在是民主自由大國家,每四年可用選舉來對總統施政投下信任或反對票,所以選票是咱民主國家的『武器』。

從黨外一路見證台灣變遷的康寧祥,日前在出版的「打拼、台灣」回憶錄中說,儘管有高達57.5%的人民自我認同為台灣人,但這些「台灣人」卻未必全然支持民進黨。他認為,唯有致力於生活改善、建立面對未來的安全感,才能讓人民真正有感,他同時提出5個方向,認為民進黨應持續面對,並思考與人民、其他政黨、國內各利益團體、國際以及中國的關係。

康寧祥新書出版時,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現在民進黨天王,均出席推崇康寧祥是「台灣意識的啟蒙者」,康寧祥說:「高達57.5%的人民自我認同為台灣人」。沒錯!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原本應該是100%,但就因為國民黨外來政權進駐台灣,造成這塊土地存在人民認同差異,所以反對陣營要思考中國關係,才能凝聚目前「高達57.5%自我認同為台灣人」的選票意志,才能在總統大選中過半勝出!

只要50.1%,台灣派就改朝換代了。

選舉要懂戰略,對中國關係也要懂戰略,不能紙上談兵,中國領導人習進平是「知台派」,陳德銘只是小官,但中國抓到台灣咽喉,因為陳德銘曾任工商部長,與台灣企業嫻熟,很明顯的,中國這批領導非常懂戰略,中國「以商逼政」,可說兵臨城下,馬政府瀕臨失控,台灣國家發生存亡危機,可說命在旦夕。

很多位台灣民主奮鬥的前輩認為,台灣被中國統一前,咱現在可能剩下最後一次政黨輪替的民主契機,所以台灣派要團結,只要能凝聚目前「高達57.5%自我認同為台灣人」的選票,台灣或許還能逆勢脫胎換骨。

如何凝聚團結共識是一個嚴肅課題,但首先要調整戰略,要增加「知中派」,不能不了解中國,所以反對陣營要思考對中關係,要積極前往中國參訪,一如陳德銘來台「白天參訪、晚上喝酒、最後談統一在望」,反對陣營也可仿效成「白天參訪、晚上喝酒、宣導台灣獨立有利中國…」等各種思維,所有愛台灣的團體應該共同思考如何反向運作,落實「高達57.5%自我認同為台灣人」的選票,讓台灣派擊敗統一派。

吳伯雄以之前陳雲林來台,在晶華被圍堵八小時為例說,這次被圍兩小時已算進步;陳德銘回說:這是歷史大進步,顯現!台灣在馬執政下,國共唱和已喪失敵我意識,全面鬆動,很多人認為台灣沒救了!還好有王獻極、黑色島國青年、…及眾多愛台團體主動串連去現場抗議,否則國民黨可能真的要「大開城門迎匪幹」。

台灣派要大團結!反對陣營要凝聚調整中國關係,當然要增加「知中派」,才能懂得如何與中國「知台派」論戰,不能「懼中」而聽到中國就全面批判,才能增加「認同台灣不問政治」的中間選民,咱反對陣營應該思考:如何前進中國講台灣獨立,起碼中國人民還看的到台灣反對人士的聲音,否則中國人民還誤以為,「陳德銘說:台灣人們非常希望與大陸加強合作,祖國和平統一越來越有希望」這句話是真的。

咱國家天才領導,以民主自由體制和中國共產極權談合作,咱人民剩下選票做「武器」,要絕地反攻,台灣派就要調整中國關係,喚醒「高達57.5%自我認同為台灣人」的選票,台灣派更要全面團結,台灣才有機會「逆轉勝」。

照片來源: http://www.facebook.com/ScottCom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