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專欄】台灣「黃金交叉」又是一場「唬爛」,韓國新鮮人起薪7萬4千4百元 舉國青年不如集體做「台勞」出國打工度假

台灣「黃金交叉」又是一場「唬爛」,韓國新鮮人起薪7萬4千4百元
舉國青年不如集體做「台勞」出國打工度假

文∕陳俊廷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二月初上任時誇稱,今年可望出現經濟成長率四%以上、失業率四%以下的「黃金交叉」;他昨在立法院坦承今年是達不到了「黃金交叉」又是一場「唬爛」。

根據媒體報導,韓國大學畢業生起薪7萬4千4百元,較去年增加4%,是台灣新鮮人26,722元的2.78倍,我們的大學畢業生起薪離南韓愈來愈遠!其中南韓大企業應屆畢業生的起薪更首度突破新台幣84,000元。


台灣薪資不但嚴重落差韓國達3倍,台灣南北薪資更嚴重落差,咱的國家選出一個無能領導人的下場,就是全民薪資嚴重倒退16年。咱國家青年可能都要出國打工度假,做「台勞」才能有朝一日風光返鄉。

馬政府現在寄望引敵國中國資金來建設台灣,國民黨熱情迎接共產黨陳德銘來台視察,陳德銘還帶中國人民銀行總裁隨行來視察台灣「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目的,就是要引中國資金入台建設台灣「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由於區域內免稅,所以「肥了資本家」,縱然有創造勞工工作機會的可能,也是杯水車薪,無法平衡高漲物價。

更嚴重的是,「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包括基隆港、台北港、蘇澳港、台中港、高雄港、台南安平港、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及屏東農業生技園區涵蓋台灣全島與國防海空要塞,馬總統引中資入台,無議是把「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拍賣給中國,這和「賣國」有何差異?

檢視「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源於「爺們」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管中閔抄襲馬凱教授在三年前,為黃昭順在首屆大高雄市長選舉所擬選戰政策,該計畫原意是仿效新加坡,以大高雄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大高雄選舉熱戰時,楊秋興也跟進與黃昭順競搶該政策話語權,選舉結果、黃、楊都落選,「爺們」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就任經建會主委,延續該政策主軸,衍伸成為現今「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馬凱公開在政論節目抨擊管中閔連諮詢他都沒有,不了解該計畫精神,黃昭順與楊秋興則數度說明在計畫應回歸先以高雄為示範區,再檢視實施結果,但行政院最後仍決定「六海一空」全面開放實施自由經濟示範區。

據悉行政院3個月前,江揆裁示相關部會必須對留住優秀僑外生有具體提案,但包括經建會在內者昨卻講「要再找學者專家研議」。江揆震怒不已,會後對高層表示「今天開的會根本是空的。」,負責人才專案的幕僚機關就是經建會,督導機關也是經建會,江揆指桑罵槐的對象直指管中閔,但那又怎樣,管下台,人民還是無感,江宜樺對「爺們」管中閔震怒,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下不下台,人民一點都不關心,因為管中閔所提的甚麼「黃金交叉」,人民早知道是一場「唬爛」,馬總統到底哪一項經濟政策成功落實,哪才是「奇蹟」。

馬政府全部內閣都是沒有戰略佈局的「書呆爺們」,治國「紙上談兵」,難怪台灣薪資嚴重落後韓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