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報導】主席能否選總統 蘇貞昌:上次蔡英文來 你有問她嗎?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民進黨黨主席能否選總統,資深媒體人鄭弘儀19日在專訪時蘇貞昌時,詢問此一問題,對此蘇貞昌反問「上次蔡英文來,你有問她這個問題嗎?」鄭弘儀瞬間語塞長達9秒,此一的尷尬片段,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民進黨如何化解「兩顆太陽」爭議,蘇貞昌開玩笑地說,民進黨人才很多,連太陽都是兩顆。不過他嚴肅地表示,不管未來支持誰選總統,現在一個民進黨、一個黨主席,2014若是選壞了,就沒有2016,因此民進黨要團結、不要分裂。

對於是否連任黨主席,蘇貞昌答覆說,他現在是黨主席,很努力做主席,不僅跑地方、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駐美代表處,甚至提前布局2014,不論提名、輔選他都負責。但黨員到底要不要讓他繼續做,都予以尊重。

他強調,民進黨是個有制度的政黨,現在就把黨主席的工作做好,談主席連任還太早,談2016更早。

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連任新北市長,蘇貞昌研判,我們所知道的情資,朱立倫可能不會選,因為如果沒上,那就沒有2016了,因此他可能派他的副手出來選。

至於,台北市部分,連勝能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蘇貞昌表示,如果看國民黨打連勝文打這麼厲害,連TDR的筆錄都可以拿出來,國民黨如此不擇手段,連勝文應該是會選。

在台中市部分,蘇貞昌說,胡志強的民調是國民黨最強的,從各方資訊來看,應該是要選,但民進黨上次在台中市只輸三萬多票,民進黨還是有機會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