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專欄】新世代野火燒向「龍太后」

新世代野火燒向「龍太后」

文:陳俊廷

台灣文化部本該由心在台灣,奉獻熱情的本土人士擔任,如國寶級台派作家黃春明,或文壇大詩人李敏勇又或則是前台南市文化局長備受推崇的林衡哲醫師,還是曾紅遍大學民歌世代的台灣歌謠傳唱者邱垂貞,甚至是前高雄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路寒袖)又或則是在南台灣開闢「古今漫談」地方政論節目的顏文章…相信都會比龍應台更了解台灣,更能將台灣國家文化傳承創新的更好,網路抨擊「龍太后」"中華民國"文化部??應該說是"心向祖國、花錢很爽"部,批評其主政的整個文化部「亂花錢」,反諷還不如一台花式鋼管吉普車還具「宣傳台灣」的價值,,網友認為,馬政府滿朝博士,不如一個基層工人對台灣有貢獻,籠部長確實該檢討,為何新世代野火燒向「龍太后」!

(照片:中青社)

財經專家謝金河昨日在節目中說,管中閔準備下台了,謝推崇管是優秀大學教授,惟馬把管放錯位置,其實馬內閣幾乎全失控,執掌台灣國家文化重任的部長龍應台,讓台灣文化正快速流失,網路抨擊「龍太后」聲浪不斷。

「龍太后」是知名作家,遭批「不適任」,主要與其在馬主政下,國政頹廢,經濟衰敗且未能掌握台灣民心有重大關連,馬政府滿朝博士淪為「紙上論政」,未深化本土價值,並加速傾中,台灣社會經濟低迷,人民因對馬絕望、無力感逐漸產生反彈。所以「龍太后」雖不是前往中國,仍受到人民強烈反彈龍太后」在1980年代曾以「野火集」闖出名號,現在她面臨的是2013年台灣人民自決發起的「新世代改革野火」。

(2013年10月23日民主進步黨蘇貞昌主席拜訪國寶文學大師黃春明,黃春明諷馬民調9.2%還在位;照片谷歌)
(台灣國寶詩人李敏勇)
(謝長廷高雄市長期間,王志誠「路寒袖」擔任文化局長,王譜詞的 春天的花蕊、相信台灣牽手護台灣…引領台灣邁向團結)

想想看!目前這個文化部長龍應台是不是只是一個「心向中國;流亡台灣;放眼全球」的作家,如此而已,她曾在1980年代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寫野火集專欄,當時龍應台只是個投書的女子,文章刊出後,回應不斷,在那個沒有網路沒有電郵、電視只有三台、電台只有公營、報禁未開的戒嚴年代,「野火集」的影確實引起很大回響,對鼓吹民主制度也確有影響,龍應台是個知名作家沒錯!甚至可說是個自由作家,台灣應該給于其正面肯定,但知名作家「」放錯位置」,在馬傾中促統政策下,就成為台灣文化傳承的「禍害」。

龍應台2009年8月出版「大江大海1949」,在海內外華人世界狂賣大賺錢後,卻引發李敖撰寫24萬字出版「大江大海騙了你」,狂批龍應台不懂歷史觀,並在電視台對龍應台極盡嘲諷與反駁書中錯誤百出,還說:「龍應台文章越寫越好,頭腦越老越混」、「像穿衣服一樣,第一個鈕釦扣錯了,後面就全部錯了!」,龍應台完全不敢公開回應,因為李敖資料搜集的齊全、理論證據的準確、痛斥對手而令其無法還手的神筆,龍應台心虛不敢反駁。

龍應台是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文化局長,也是台灣文化部首任部長,她與金甫聰一樣均是滿族,出生於高雄大寮,在苗栗苑裡長大,在台南讀大學,會閩南語,但成名後,幾乎無人聽到她講閩南話,前夫為德國人,她與兩子曾住德國、瑞士他也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與香港身分證,他對台灣本土的認同,當然備受質疑。

龍應台上任之初,其一意孤行逕提公視董監事名單導致數次流產,被羅淑蕾砲轟,其笨拙的行政能力即顯露無疑,甚至還選出一個董事紐承澤,以拍攝電影赴左營勘景,竟假冒國籍、違規帶陸籍攝影師曹郁進入海軍軍港,還登上軍艦被移送法辦事件,當時軍方說拒絕再協助該片,全案也已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但現在悄悄在金門復拍,紐承澤還是公視董事,沒有變動。

今年1月17日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針對文化部長龍應台,因心疼預算遭到立法院刪減,批評「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網報導:由於香蕉共和國通常指的是中南美、加勒比海等產香蕉的國家,有影射落後地區政府不民主、不穩定之意。以香蕉共和國比喻,恐有貶低當地國家的意味。故龍應台此話一出,似可見其對台灣的概念,應該是「咱沒有水準啦」!

2013年3月15日NOWnews今日新聞網,針對文化部長龍應台提「通姦除罪化」說法,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批評龍應台,「把文化管好就好,還管到法律」,今年2月龍應台被平面媒體披露,在2014底,前往英國6天,但有一整天因準備演講而未安排行程 .出訪43天花385萬公帑,龍應台說一點也不高。羅淑蕾希望龍應台 考慮國家經濟困難現狀,別再「假考察、真觀光」。她回應一切合法。

馬英九有沒有把龍應台放在錯誤位置,可見一般?

王志誠(路寒袖)作詞「畫眉」
影音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weEe1NNgY

**蝦咪中華民國"文化部"!??**
還不如我一個中青期刊的臉書
"中華民國"文化部??應該說是"心向祖國、花錢很爽"部
 還不如一台鋼管吉普車,還能宣揚台灣女性的價值

如果文化部長由心在台灣,奉獻熱情的台灣派人士擔任,如同國寶級台派作家黃春明,或文壇大詩人李敏勇又或則是前台南市文化局長備受推崇的林衡哲醫師,還是1970至1990紅遍大學民歌世代的台灣歌謠傳唱者邱垂貞,甚至是前高雄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路寒袖)又或則是在南台灣開闢「古今漫談」地方政論節目的顏文章…相信都會將台灣文化傳承的更好,很多網友認為,馬政府滿朝博士,不如一個基層工人對台灣有貢獻,馬政府確實該檢討,為何罵聲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