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專欄】中國統戰新聞(二)國共聯手「製造新聞」

中國統戰新聞(二)國共聯手「製造新聞」

文: 陳俊廷

統戰不成,抹紅分化 台灣反對陣營「兩手策略」

住在台灣「享受台灣獨立自由;」卻總有些國民黨大老寧做中國鷹犬,協助敵國「反對台灣獨立」,解讀邱垂貞事件,譴責國民黨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

聯合報黑白集六月六日以「大陸方面媒體報導」撰寫「釣魚台國賓館驚人的一幕」抹紅邱垂貞、林重謨,並推崇:【蘇貞昌說「不要回過頭搞台獨」堪稱有自知之明】,林、蘇未受後續新聞影響,卻重傷在釣魚台賓館高喊台灣、中國已實質分家,分屬不同主權兩個主權國家的邱垂貞,透過新聞解讀,證據直指饒穎奇所設立的「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與中國聯手「製造新聞」,目的為製造兩岸「紅藍綠」團結促統的假象,中國所屬的「中評社」發布新聞,台灣聯合報依「大陸方面媒體報導」撰寫黑白集專欄推波助瀾,海內外媒體,尤其獨派「海外網」誤以為邱「變節」跟進報導,導致邱垂貞遭受抹紅。咱台灣是民主與論自由國家,聯合報怎麼寫,咱要尊重,但其根據「大陸方面媒體報導」撰寫評論,咱台灣人可要好好解讀。

中國和台灣體制不同,中國沒有新聞自由,國家有嚴格管制的,這張透過「中評社」發布新聞照片,已可看出幕後影武者,請注意右下角照片來源:「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


根據立法院去年4月24日公告新聞查詢,「王院長宴請海峽兩岸民意交流金會文化交流參訪團乙行」,及陸委會資料確認目前董事長是饒穎奇,而該則新聞主要外賓是中國政協常委王懷山,而上網查詢「海峽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去年九月四日率團拜會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並曾與中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在北京共同主辦「推動兩岸文化交流機制化」座談會,由中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陳雲林和「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團長饒穎奇共同主持座談會。證實饒穎奇擔任董事長的「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與中國高層互動密切,提供給中評社照片意圖與動機就不單純了,饒穎奇不是要向中國邀功?就是要抹紅醜化邱垂貞、林重謨?聯合報甚至引申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張不要回頭搞台獨。

但照片證實兩件事,第一中國「中評社」報導;第二照片台灣饒穎奇「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提供」,這不就是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要員聯手製造的新聞嗎?國共聯手製造的新聞,咱台灣聯合報「黑白集」可以不經詢問當事者就公開報導嗎?聯合報還據此引申,推崇蘇貞昌說:「不要回過頭搞台獨」堪稱有自知之明」,這形同回到戒嚴時代的「白色恐怖」,以看圖說故事方式陷害反對黨,抹紅邱垂貞、林重謨、讚譽蘇貞昌,目的就是宣達不要搞台獨!不是嗎?!

邱垂貞當然有疏失,臨老忽視中國與國民黨大老目前已吭瀣一氣,聯手促統,但國共會何要聯手,一個提供照片,一個提供新聞呢?其實因為邱垂貞在中國釣魚台賓館大談兩岸兄弟現在已分家、分屬兩個不同主權的國家,觸怒中國,中評社報導「所謂兩岸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高山青、丟丟銅仔、您是我兄弟…」,;其實是國黨劉盛良唱「我們都是一家人」,邱垂貞唱丟丟銅仔、黃昏的故鄉、等黨外挑戰威權禁歌及吹口琴「貝多芬:歡樂頌」,該曲象徵自由、平等、博愛、和平是世界民主國家追求的普世價值,政壇都知道他是口琴冠軍,抹紅他投共,反該正名邱垂貞是大鬧中國釣魚台賓館,放眼台灣有誰敢在中國北京中樞公開說:「兩岸是兄弟但已分家獨立,分屬不同主權國家呢?」,如果伊要投共,為何回台要開記者會澄清立場呢?這邏輯不通。

(邱垂貞立委任內聲援法輪功 對抗中國)

政壇尤其桃園地方人士攏知影他有寫日記的習慣,當釣魚台賓館餐會後,後續參訪行程,他持續高談其主張,中國高幹都熱切相迎,卻限制他發言,最後甚至只能三分鐘,返台前夕他卻發現行李遭翻查,就知道大事不妙…。

以下為邱垂貞日記與林重謨對話原稿

下一篇將繼續解讀國共聯手製造的統戰分化新聞後續,請持續關注民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