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專欄】美國牛豬肉出口年來表現強勁台灣面臨食品衛生威脅

美國牛豬肉出口年來表現強勁台灣面臨食品衛生威脅

作者:陳順勝

上個月又發現,近五年來台灣異常普利昂蛋白引起的庫賈病的年發生率居高不下,今年甚至於超出先進國家的警戒線,年發生率超過百萬分之1.2。也就是今年病人已超過28人,原因不明,其中之一是否與國外進口牛肉有關有待進一步証實。

另外不久前,王品餐飲集團的原燒桃園市復興店,遭桃園縣衛生局驗出美國菲力牛肉含有不得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0.5ppb,全國廿二家原燒因此同時於10月18日取消供應該項肉品。

美國牛肉與豬肉正以驚人的成長速度進到台灣來,還包括內臟部份,政府不但未把事實告訴我們人民,甚至於把關不利,讓有問題牛豬肉進口,還要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檢驗,我們要中央政府幹嘛?今天我把美國方面公佈的數字,作為證據,也給大家看看,評評理!

根據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USMEF )彙編的數據,牛肉和豬肉出口在七月至十月這一季取得顯著收益。

七月份,牛肉出口增長9%,價值622.800,0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1% 118,913公噸, USMEF報導。牛肉出口到日本,墨西哥和加拿大,獲得雙位數字的升幅。在日本,出口增長了57 %的量和43%的價值。香港在數量相增加102 %的漲幅和價值128 %的增長。

根據USMEF,計算而出口到台灣躍升158 %的數量和價值222 %。

10月份美國牛肉出口增長6 %,至107,471噸,而值達到564.500,000美元,同比增長近14% 。日本和墨西哥,頂級市場對美國牛肉出口,超過40 %的十月份增加了美國牛肉的購買量,根據USMEF ,而銷售到香港激增148% 。

20120308反瘦肉精解禁豬農上街抗議

美國豬肉出口值達到539,900,000美元價值為186,637公噸的體積, USMEF指出。然而,豬肉出口量和價值從2012年10月分別下降11 %和14 %的時間單月新高的數量和價值。出口到東盟,中美洲和南美洲錄得雙位數字的升幅。

USMEF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菲利普生說“在牛肉方面,我們看到的在一些關鍵的亞洲市場進口的做法進一步合理化的結果 ”。

“在日本,香港和台灣的不斷普及,幫助這些重點市場靠攏,以充分發揮其潛力,我們正在集中我們的資源有最大化的機會,為在該地區不斷增長的需求。 ”

根據USMEF報告豬肉出口先進的8.5%,以數量七月價值502.600,0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5% 178,794公噸。

豬肉出口曾在墨西哥,中國/香港,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強勁表現。七月份,豬肉出口到墨西哥躍升21%體積( 55,567公噸)和29 %的價值( 114300000美元) 。根據USMEF,在中/南美洲,豬肉出口增長量中的49% ( 9,437噸)和值48% ( 2,300萬港元) 。豬肉出口在東盟地區在七月獲得了在體積60% ( 6,407噸) ,價值53.8 %的( 14,400,000元)。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報告,牛肉和豬肉出口在十月是一個特殊的月份。牛肉出口持續創紀錄的步伐,而豬肉出口登記月的強勁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