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專欄】台南觀光局長陳俊安:「立足台南‐暢遊世界」(2)

台南觀光局長陳俊安:「立足台南‐暢遊世界」(2)
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府會合力推府城觀光國際化
文:陳俊廷

基隆黃色小鴨鬧成國際笑話,「自稱混蛋市長」的國民黨基隆市長張通榮氣急敗壞在電視上說攏係基隆市議長的錯!咱來看今年7月18日台南香港定期包機正式開航,台南市府會是如何團結把握行銷台南國際化的契機。

華航現在每周三班加開由台南國際機場往返香港包機,此舉不僅是台南機場國際定期航線首例,也正式開啟南台灣在高雄以外,第二扇國際大門。台南市長賴清德說,這條航線正式打開了台南對外的國際大門,方便香港、甚至是國際友人來訪,認識台南的歷史文化、山川美景,進而愛上台南,這條黃金航線不僅利於台南甚至擴及岡山以北的雲嘉南地區,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說,台南不但要國際化,更要以觀光協助帶動經濟起飛,藉由這條航線極大化行銷台南農特產品與文化特色。對台北而言,這只是一條香港航線,對台南而言這條國際航線卻是史上第一國際航線,所以台南市府會龍頭與各級民代均以「辦喜事」來迎接開航,行銷大台南。事實上,這也突顯長久以來中央政策南北失衡,南部人民對國際航線的殷切期盼。

(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市長賴清德、立委葉宜津、陳亭妃、議員王定宇、唐碧娥…台南府會與中央、地方民代全數出席台南–香港開航)

(7月18日台南香港班機起飛)

台南觀光局長陳俊安說:「立足台南‐暢遊世界」不是口號,而是台南觀光前進目標,觀光界均清楚,旅遊經濟市場包含inbound 和 outbound,兩者均能活絡,不但能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台南觀光消費,也能活絡出國旅遊市場,兩者互相帶動就會提升台南觀光經濟產業競爭力,加速府城銳變國際化,所以台南香港航線對雲嘉南旅遊市場都很重要,而要維持華航航線穩定,inbound 和 outbound就要平衡,因為華航也係商業考量,萬一班機載客出入境人數不平衡就有虧損裁班的可能,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說,等到客源穩定,會討論增減班次與研究再開闢新航線。
(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府會團結合力推觀光國際化)

台南市觀光局長陳俊安說,今年初步統計造訪台南市觀光客已超過去年1200萬人次;顯見台南府城歷史韻味與文化風采建構的多元旅遊資源,已成功吸引旅客駐足停留,陳俊安說目前亞洲觀光產業蓬勃發展,臺灣觀光旅遊人次節節高昇,而台南為全臺經濟、政治、文化起源之都,結合現代與過去,揉合創意與傳統的台南,在在突顯其獨特性及不可取代性。

(圖文:台南是個美麗的花園城市,每個季節都有限定的花卉,從春節的百花祭,3月的蘭花(台灣國際蘭展),4月木棉花(白河林初埤),5、6月的鳳凰花、阿勃勒及白河蓮花等,都讓台南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卉之都。照片為虎頭碑阿勃勒實景)

(圖文:南鯤鯓代天府又稱五府王爺廟,位於台南市北門區,由兩座廟所組成,大廟代天府,祀奉五府千歲,小廟為萬善堂,祀奉萬善爺,是全台規模最大、最古老的王爺廟)

(圖文:二寮的美是千變萬化,朦朦朧朧的整個村落,像披上一層輕紗不同的時間會呈現不同的美景)

陳俊安說,品嚐小吃是造訪台南的重要印象,台南擔仔麵、棺材板、米糕、蝦仁肉圓…,台南小吃很多數不完,今年台南舉辦清燙牛肉節,因為台灣最大溫體牛肉就在台南,他並透露說,根據該局統計,台南花園夜市是 世界第十二、台灣第一打卡點,185萬人次在此臉書打卡。陳俊安說,將拍攝花園夜市12小時縮時攝影,向國內外強力行銷府城美食小吃特色,這項計畫將首開全國夜市先例。

(很多人不知道台南府城也是清燙牛肉發源地)

(台南花園夜市將拍12小時縮時攝影,將各種美味小吃放送全球)

陳俊安說,全國各縣市都在拼觀光,台南要建立台灣首府的本土國際化特色,在賴市長前瞻主政下,只在各界獲得廣大迴響及遊客高回流率,更在國民旅遊市場獲得一致高評價。現今,面對國際旅客市場挑戰,觀光局將持續推動「魅力城鄉 觀光樂園」之施政目標,並以「文化首都、科技新城、低碳城市、觀光樂園」為本市發展定位,提昇本市國際知名度,加強台南旅遊光點印象。

陳俊安說,交通部觀光局102年度旅遊服務中心評比,台南是全國唯一服務品質提升獎的得獎城市。台南觀光軟實力正在快速銳變,他歡迎大家前來台南多住幾天甚至「Long‐Stay」深入遊府城!

台南香港航線打開府城極大化觀光行銷國際能力,不過中央可能要及早協助台南機場國際化,快速逐步提升台南機場相關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