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專欄】胡志強愛花錢、敢花錢又一鐵證!

胡志強愛花錢、敢花錢又一鐵證!

作者: 王伯仁

12月2日曾在民報發表一篇「台中大諸侯胡志強愛花錢、敢花錢」的拙文,文內只概擧一些數字為參據。16日台中巿議會做明年總預算的政黨協商,透露出一個胡氏「敢花錢」的佐證,而且花了錢還裝「無辜」,這就是胡氏的「花錢學」!獨樹一格,大家明知這是胡氏講胡式的「胡說」,但誰也無可奈何。特摘錄於下,讓大家領教一下這位當過外交部長的「舌粲蓮花」!

16日台中市議會針對明年度總預算進行政黨協商,其中有多位不分藍綠議員都質疑101年度一筆十四億餘元的「停車場建設管理基金」,到今年底怎麼會剩下一千五百萬元?追問之下,原來是市政府把停車場建設管理基金「挪用」去補助眾家公車客運公司,實施「八公里免費」乘坐措施,目的說是在於鼓勵市民養成坐公車習慣,多坐公車以減少巿區交通流量。

無黨籍黃錫嘉議員率先砲轟,指台中巿停車場建設管理基金,在縣市合併為院轄市以來迄今,已花了廿七億八千多萬元,補助公車客運業者,但相同列入補助的計程車,卻只獲三百萬元補助,連零頭的尾數都不夠,如此做法是不是「圖利財團、欺負弱勢」?

曾朝榮、陳成添議員說,停車場基金設置目的在於開闢建設停車場,像北屯區有廣場兼停車場預定地,巿府卻拿去做「拖吊停車場」?何文海議員說,市府若要鼓勵市民多坐公車,應編列公務預算支應,怎可挪用停車場基金去「養」公車客運業者?把一年十四億的基金「玩」剩一千五百萬元?

胡志強市長答復時,居然答稱:我也是事後才知道補助款是用停車場基金的啊!如果事先知道,有些預算應該可以列入巿府公務預算處理的。

胡志強的「事先不知道」說,又引起張耀中、李天生議員質疑:十幾億的事,巿長怎麼會不知道?市長是做假的嗎?胡再辯稱,巿府預算會議都是由副巿長召集財政、主計等單位審定的,所以他是事先不知道,但因此筆錢是拿去做大眾運輸補助,如果他事先知道,「也不會阻止」。

對於胡志強的說詞,有位市議就批評是「烏龍繞桌」,繞了半天,看來還是胡志強的「主意」,幕僚們只是照做而已。至於停管基金近年來已用掉廿八億元來補助公車客運業者,現米缸已快見底,未來要蓋停車場怎麼辦?公車補助款從何而來?副市長黃國榮說,有需要的建設可以編公務預算辦理,至於公車補助是否繼續或如何處理,黃國榮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照片: 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